Google AdSense

2007-04-08

LiLiKoKo

回到彰化心情就好多了,五天不見的太陽終於露臉,陰雨連綿的天氣加上阿公住院讓我無法踏出家門一步,頂多只是醫院和家裡兩頭跑而已。

放假第一天早上,應朋友要求幫他奶奶上香,朋友的父母已兩三年不見,雖然是在靈堂,但當下的心情是高興的,終於完成當面對他們說一聲謝謝的心願,也謝謝他的奶奶。半小時後,老哥來接我到醫院探望阿公,阿公因心肌梗塞先前住進加護病房,後來病情好轉到了普通病房,謝天謝地!阿公你要活到一百二十歲才可以,順便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還有老哥的結婚典禮(120歲一定來得及)。下午老哥的女朋友(Apple)來了,整個病房瞬間變的很吵,三個年輕人嘰哩呱啦聊個不停,好像連續三四天都是這麼吵,不知其他床的病人是否被我們影響。

第二天大清早掃墓去,美其名「掃墓」,實際上只是去拜拜,伯父他們早就清理得一乾二淨,根本不用我們動手,每年都是這樣我也不述一二。隔天又到醫院照顧阿公,為了做出院評估護士幫他量體重,阿公這般高的身材,52.5公斤對他來說是多麼地不相稱,只有瘦骨如柴可以形容他。老爸說他現在是風中殘燭,我們一定要盡最大的孝心。這半個多月來父母也夠辛苦了,幾乎把醫院當廚房般進出頻繁,希望他們不要因此累壞。

昨天(4/7),阿公終於出院,晚上我、老哥還有Apple一起回阿公家看他。嬸嬸知道我們三個還沒吃晚飯,趕緊煮了泡麵祭祭我們的五臟廟,誰知道我的手一滑,把熱騰騰吃沒幾口的泡麵,就這樣硬生生地打翻在我的大~腿~上,哇!不是因為燙叫出聲,是因為還沒吃飽泡麵就沒了啦!只好含著淚自己再動手煮一碗。吃飽阿公依然躺在床上動都不動,兩顆眼睛轉阿轉,大小便需要家人幫忙,三餐和吃藥也是家人餵,這樣子的阿公好像小孩子,看在大家眼裡非常心疼。深夜十一點了,必須有個人留下來陪阿公過夜,隔天我們家每個人都有事無法留下,請叔叔嬸嬸幫忙照應一下,但他們好像不太願意似的,是自己的親爸爸耶!怎麼可以有這樣的態度?搞了半小時左右,最終還是老爸留下來照顧。

Apple讓妳看笑話了,我們的家務事(包括和我哥吵架)活生生地在妳眼前上映,妳不要覺得這趟來我家是給我們麻煩,妳的行程和我哥一致怎麼會麻煩呢?如果沒有妳,我一定百般無聊;如果沒有妳,和我哥的爭吵怎麼可以這麼快就化解?這都要謝謝妳才是!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看來Apple已經是妳心中認定的大嫂囉!
看到妳家的家務事~
我想她一定不會那麼見外滴.......

希望妳爺爺能趕快康復出院

不要擔心啦~妳爺爺一定會如妳願~

吃加百二歲.......

~如~

蚊猩 said...

阿公已經出院了
謝謝關心!

哈哈
大嫂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