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04-01

線上應徵這東西















3月16日中華航空寄來的「道謝信」,就是上次所說的不要應屆畢業生(根本就是給人家打擊信心)











今天台灣高鐵寄來的◎應徵結果通知函◎(又再一次洩氣)

我只能說,線上應徵都不可靠啦!(104除外,主管真的會打電話來),像這種大公司,我們這種沒什麼資歷的大學生,比野狗還多的大學生......他 們......怎麼可能真的從成千上萬的線上履歷把我們挑出來咧?我還自以為是的寫了一篇狗屁不通的中文自傳,想像主管們可能會覺得很新鮮而錄用我:

自傳,顧名思義就是自己的傳記,相信主管您已經看過上千份大大小小大同小異的自傳了吧!不外乎家庭背景與求學經歷,還有工作經驗。我想要說的是,雖然本人能 力不是頂尖,但我有份熱忱的心,我不想為了得到上級青睞而虛造事實。本人必須承認,雖然就讀應用英文系,能力真的不如預期好,不過基本的聽說讀寫然仍可以 勝任。看過一部電影「當幸福來敲門」,男主角在面試實習生的前一晚遭逮捕,交保後穿著前晚因刷油漆而全身污垢的衣服面試,當然,主管們各個臉色鐵青,但男 主角還是說出了事實。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在面試之前,我必須先聲明,不知道的事我會說不知道,其他的我會全力以赴回答。」所以,本人不想採取不符 合自身情況的條件之下寫出自傳。工作能力在將來是能夠遇見的!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妳的自傳寫得很棒耶!
我要是那裡的面試官就一定會選擇妳來面試!
因為難得有人會將話說的那麼中肯~字裡行間也感受到妳一顆熱忱勇於學習的真誠!

其實妳是很棒的!不要氣餒唷!加油......

~如~

蚊猩 said...

可是我覺得沒有表達出我的意思來,有點離題

Anonymous said...

陳蚊猩~~你的勇於毛遂自薦感動了我
嗚嗚嗚...
有一天 妳的認真負責會被伯樂看見的!

所以..這種態度請保持下去

蚊猩 said...

感謝你的肯定
我的伯樂,你不要再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