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5-10-10

300Km

路線:
溪州->彰化->中彰大僑->成功嶺->烏日(走錯路)->中港路->東海大學->弘光科技大學->靜宜大學->清泉崗->西勢寮->清水->梧棲->台中港->伸港->線西->彰濱工業區(走錯路)->海埔->鹿港->王功->草湖->秀水->彰化->八卦山->溪州

這是我難忘的第一次
第一次機車長程旅遊
感謝與我志同道合的謝揆陪我走完全程
她是我的室友,我們都愛冒險

清晨5點起床,6點準時出發
原本預計兩小時半抵達東大
提早半小時,而且一路通順
過了成功嶺,不小心來到烏日
問了明道中學的學生,他們告訴我們要迴轉
才又回到正確路線,成功找到台中港路
而後陸續看到澄清醫院、榮民總醫院
終於抵達東海大學,我們在校門口拍照留念

在東大停留2小時,繼續往下個目標前進
我們事先沒有計劃路線,完全是隨機應變的
靠著一張地圖,兩張嘴,以及路標指示
一直延著台中港路往北走
才知道原來弘光科大、靜宜大學與東大三校都是在同一條路上
半路,我們停車研究地圖,如何走到省道17號呢?
我們想走海線感受大海的魅力
這段路實在太複雜,以致於有點忘記我們當時是如何辦到的
我只記得,我們走省道10號經過清泉崗到達清水
在清水警察分局詢問警察叔叔如何到台17線
好笑的是,我們並沒有照著警察說的路線走
自己照著指示牌到了梧棲
然後又在梧棲詢問一位路人怎麼到台17線
其實梧棲已經在省道17號了,只是我們走到小路去
找到台17線後,也不知道要去哪裡
突然看到指示牌寫著"台中港",就去那裡吧!
但是那裡的路標很奇怪,又有省道61號出現
這條不是快速道路嗎?到底哪裡才是17號?
而且又有往龍井和伸港的路標出現
我們就在地名之間打轉,所以又問了一個人
他說這條是台17線沒錯
這時竟然有一座高塔上面寫著"台中港"
奇怪,是真的台中港嗎?
管他的,繼續照著指標走,終於讓我們找到台中港了
但是台中港太大,我們找不到所謂的光觀碼頭
就在裡面亂繞,不知不覺脫離了台17線
巧的是,停紅燈時,突然聽到十幾公尺以外有人大喊
"小姐!你知道台中港怎麼走嗎?"
"不知道耶!我們也要去但是找不到!"
呵呵~有緣人
最後我們放棄了,只有看到郵輪和貨櫃
再度踏上省道17號往南走

這天,風真的無敵大,原本想說是不是靠海的關係
最後不得不讓我懷疑是不是颱風呀~
雖然說風大,不過讓平常號稱龜速的謝揆時速飆到快100!
因為路大條,又少車,無岔路
她才會如此囂張吧!

過了台中港,(待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也覺得我們真是有志一同阿!!^^
前天那個長程機車遊,真的遇到好多有趣又新奇的事情~

旅行真的令人心情很好!!雖然最後會累不堪@.@但是發生的事情會永遠記在腦海裡~~

ㄟㄟㄟ..既然已經走了300公里了~不訪下次來個台灣南北走透透!!
我會把我家的"微笑319"帶來ㄉ!! 呵呵

說不定我們可以出一本書喔!!
(我發掘我真ㄉ很會作夢..)

Anonymous said...

哈~偺們畢業前再來一次機車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