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07-23

工作不是為了頭銜好聽

「工作是為了自己,不是為了別人,更不是為了頭銜好聽」
「人生是靠累積經驗而成」
「學歷不怎樣,實力才重要」
「職業無貴賤」
「有工作做,要懂得感恩」
「成功的人能排除所有因難,失敗的人卻被失敗所排除;成功的人知道去做他必須做的事,失敗的人只知道做有趣的事」

以上幾句話是我在接受這份工作之前,一直勉勵自己的小格言。我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我不能被自己打倒,只是我還不習慣而已。

同事一聽到我大學畢業,又讀應用英文,不免投以羨慕和驚訝的眼光,然後開始討論誰誰誰也是大學生,越來越多大學生從事這行什麼的。我只能對他們說,我只是個剛畢業的小咖,大學生滿街都是,比起你們五、六年、十多年的經驗,我真的不算什麼。還說他們的英文都靠我了,電腦OPI的英文介面也不用教了,最好是這樣吼!

看在公司大,褔利好,制度佳,薪水多的份上,我一定要撐過三個月或一年,領到年終獎金再閃人。希望公司有內招,不然這樣好的公司誰想走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