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8-06-17

道德的勇氣

下班時下著大雨,美麗的心情壞了一半
不過想到連放兩天假,便情不自禁哼起歌來

來到每天必停的紅燈,是一條大的三叉路口
突然,對面有一名白目騎士逆向行駛
不僅如此,他還加快速度闖紅燈,實在夠靠夭也夠危險的了

此時雨下得正大,一輛小貨車為了閃避這名「逆向闖紅燈」的男子
緊急煞車,來個360度大迴轉,接著衝上二十公分高的人行道上,停住
宛如電影情節的畫面在眼前上演,這是發生瞎密代誌啊?!
可惡的是,白目騎士一丁點事都沒有,逃之夭夭了

精采戲碼播出完畢,同時也綠燈了準備散戲
我邊騎邊回頭看那輛小貨車司機有沒有事
但我越想越不對,外觀看來似乎沒什麼大礙
可是以那樣的速度衝上人行道,如果司機沒有繫安全帶
撞擊力還是很可觀的,為什麼沒有人上前查看呢?
為什麼沒有人幫他叫救護車呢?
我....為什麼要在看完好戲後跟著大家一起徜徉而去呢?
如果司機頭破血流無法自救怎麼辦?
這就是道德的勇氣

「現代人普遍缺乏道德的勇氣」
慈濟世界裡一句發人省思的話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面子問題嗎??
不關我代誌??

我覺得勇氣真的很重要ㄟ
就連公車捷運讓座也是個勇氣...

蚊猩 said...

我是寫「這是發生什麼事情啊」的台語
不是不關我的事啦~

真的,讓座也需要勇氣
但如果那個人不坐就會很尷尬...

Anonymous said...

那...就讓他空著吧
不然你也可以假裝腳酸 就降給他坐下去 哈!

Transformers 3 Leather Jacket said...

I am very happy to keep track the thing that I used to do. many thanks for sharing. impressive page indeed.

X men Jackets said...

I like your working on this web, thanks for update posting i get required information from this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