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2007-09-09

有耐心的就給他看下去



















又快一個月沒碰blog
應讀者要求,趁現在有時間來新增一篇
先題外話一下
今天跟老媽的公司一起參加「TOYOTA萬人萬步走」的活動
地點在政治大學,終於有機會出去走走,飆淚~~
(點選上面照片或去我的無名有照片)

首先公佈一個好消息
老娘不幹了,明天就去拿離職單
但還得做一個星期才準離開
鄉親啊!你說好笑不好笑
上篇文章才在寫剛到職的事情
這篇文章就要「撒手人寰」了

一個月來,就現場部份我學到很多
從無到有,從門外漢到半桶師 (嚴格說來應該是1/3桶師啦!)
生管,的確很有挑戰性,但也不是這麼快就可學到
既然是生產的管理師,就要從現場學起
以前不知道什麼是電腦主機板
只知道它是一塊板子,上面有很多零件
現在終於了解主機板上面小到電阻、電容,大到CPU的專業名稱
而我們公司是做記憶體模組的SMT表面黏著技術

在生管這一塊,學到的東西比現場還要少
因為培養一個生管,基礎是了解現場的生產流程
所以有機會就是往現場跑,跟作業員他們也混得比較熟
而在生管方面,一個月來我只接了三樣工作,且全是文書上的處理
每天做這三樣,越做越熟練也就越快做完
閒的時間也相對增加
有一次很誇張,我已經閒到在打瞌睡
老闆竟然從後面叫我,不知道有沒有被他看到........

雖然副理有帶我去見客戶的生管,但尚未與他用電話互相聯絡過
一來是我沒有分機,二來是老闆還沒完全下放責任給我
所以生管的事目前都是由物管她處理的

想離職的原因,是工作時數太長 (12小時)
回到家沒有自己的時間做想做的事
biz English也就沒有空去翻它,被我打入冷宮
再來是褔利不好
冗長的12小時,只休息一個鐘頭
中午沒有供膳,遑論晚餐
我的晚餐早則9點,晚則10.11點才吃
另外,超過十二小時才算加班費
而且寫了加班單還不一定會給

這樣的生活,我不要
下一份工作,八小時就好
我也想回到家看一點書,上一下網
才不會跟社會脫節

謝謝大家看完
已經是一個月的濃縮菁華了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呢..常聽到你說不幹了
哈!不過待幾天,學的東西那也是你的
有很廣的知識,很不錯捏

很羨慕你有面對anything的勇氣
還有..你寫的文章真平易近人阿~~
還鄉親咧!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失業一族阿~~~~真是恨死之前的老闆,不夠資格當管理者大失敗!!!

Anonymous said...

每天工作十二小時真的很累人~看來這一個月來辛苦妳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覺得是對的~就放手去做吧

依舊關心妳的Lucy

蚊猩 said...

哈!謝揆我跟你講,這叫做沒定性,
我看30歲以前還不能定下來吧!

果子你找到工作了嗎?
我又要輪迴了

Lucy很久沒跟你聯絡了
不知你有工作了沒
如果你也想有自己的時間
不要做12小時的工作喔!

Anonymous said...

文馨走吧!!!我們一同去找工作吧!!!我們去工業區找工作,呵呵那邊有服務中心去問問看有沒有適合我們的工作,改天約出來見面喔!!!